close

在英國新生兒必須在出生後6週內要去做出生登記。

關於想名字這件事呢⋯⋯阿母我真的很糾結!從懷孕想到生出來都沒能定案!每當別人問我寶寶要取什麼名字的時候, 我永遠都是回答「Not sure yet」。我覺得太菜市場的名字我不喜歡 (因我本人中文名就是滿街都有人叫的那種), 太old fashion的也不喜歡;我想要簡單有特色, 比較modern重複性又不高的名字~結果就是想破頭也不知道要取什麼好, 各種糾結整整好幾個月!

  

產後回家以後, 產婆跟家庭探視員各種提醒, 由於幫寶寶註冊GP需要出生證明, 還有寶寶的就醫紀錄需要pass給GP。我這個註冊不搞定就什麼事都做不了啦!

6週時間聽起來好像還有點時間, 其實真的一下就過了欸~尤其產後那一個月, 天天都昏昏迷迷地過!加上appointment有時也要排很久, 尤其大城市!排上一個月都不稀奇… 妃妃出生剛好是在放聖誕假期前, 因此一放完假我們馬上就打電話去預時間, 還好超級lucky順利約到一週後~

預約方式只接受電話預約, 好像有些地方是能夠線上預約時間的, 可惜我們這一區就只能靠最原始的方式:打電話!而且電話還不好打進去呢~感覺在英國要打個電話諮詢什麼都很浪費時間, 也很浪費電話費… 預約成功後會收到一封email確定日期、時間及地點。我們預約到的時間是在週三下午2點, 需要帶的文件有:雙方父母的護照、地址證明、結婚證書, 另外我也帶了妃妃的醫院文件。

由於那天是週三, 老戴因沒辦法請假, 只好媽媽我自己出席了~時間是下午2:30。雖然當天我提早15分鐘就到了, 可是town hall實在太大了, 裡面好幾棟大樓指標又不明顯, 加上我產後出門沒帶腦, 竟然在裡面迷路了15分鐘, 差點錯過預約時間⋯⋯

到了註冊中心後竟然有一堆人在等候區排隊, 我當時心想「完了!這沒排一個小時哪得了, 虧我還先預約」櫃檯小姐問了我的名字, 我告訴她我是預約下午2:30 register birth。然後她指著旁邊的走道告訴我往那裡去, 左邊第一間辦公室報到就行了~完全不用跟外面這堆人排隊!

我進了門之後, 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已經在裡面等我了。幾句寒暄之後, 進入正式註冊手續。先是check了護照及結婚證書, 然後拿一張紙讓我寫下baby的全名。接著就例行性問一下問題, 雖然大部分文件上都有, 可能是要確認身分吧?所有資料都key in進去之後, 印了一張sample出來讓我檢查, 看是否哪裡有拼錯字的, 或者什麼資料不正確之類, 若日後才發現要改會十分麻煩又很貴⋯⋯⋯

都檢查完沒問題後, 註冊人員讓我簽名, 然後列印正式版出來給我。我買的是完整版的, 基本上所有details都有, 也有簡易版的。但我不確定需不需要簡易版, 所幸就都買完整版吧!完整版一份£4, 簡易版好像是£3?註冊人員問我要不要買copies, 因為如果以後要買就貴多了, 趁現在買一買比較划算~二話不說, 馬上加買了兩份copies!XD

  

就這樣程序算是完成了, 註冊人員把出生證明放在精美的資料夾裡面給我。整個過程約2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~

P.S. 回家後我才發現資料夾裡面竟然還有一些寶寶用品的voucher, 可惜有幾張過期了⋯⋯⋯哭哭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生登記 產婆 新生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