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妊娠糖尿病檢查應該是許多孕婦的惡夢, 很早之前我的台灣朋友們就一直告訴我那個葡萄糖水有多噁心、多難喝!還有不少媽媽喝吐了還要下次重新再來測, 也就是擇日再來喝一次!所以我老早已有心理準備⋯⋯

在第26週時醫院安排接受妊娠糖尿病檢查, 時間是早上9點, 並且檢查前12小時都禁食, 不過能喝水。

檢查當天早上9點抽了第一次血有2管, 抽完血後護士給了我一杯黃黃的糖水, 並交代我必須5分鐘內喝完。原本我預期會是超甜超難喝,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喝?我幾乎是一口吞下5秒喝完~快得嚇到護士, 還以為我到底有多渴⋯喝完以後要等2小時再來抽血。

在等待的那2小時肚子餓得不得了, 我覺得這個真是殘忍地測驗, 如此考驗孕婦忍受飢餓的耐力啊!我能感覺到肚裡胎兒抗議得不停翻滾~

終於2小時過去了, 護士又抽了一管血。但這次好像不怎麼順利, 感覺她在我的肉裡鑽很久才找到血管?我當時心想「不妙啊!」果然回家後又是瘀青了一個星期!

抽完血我問護士何時會有結果?她說檢查結果一般隔天就會有, 但沒問題不會通知, 如果接到醫院電話就必須再回來接受治療?所以就是隔天必須隨時注意手機有沒有來電, 如果沒有基本上就能放心了~也不會另外寄信通知!

PS. 最後我果然是什麼通知都沒收到, 實在真心不習慣這裡的「沒消息就是好消息」的概念啊!

arrow
arrow

    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